在如何筛选这第一张照片上,我还颇下了一番功夫。上一次已经整理出来了要送的照片,在某一天辗转难眠的时候我将他们拿了出来,继续进行分类。大致分了四类,一类是带回家去分的,多数是亲戚朋友,也有经常去的路边面摊等等;一类是大学同学,数量以寝室为最多,同班、同专业、最后辐射全校的方式逐渐减少;一类是大学的朋友们,主要是以小鑫鑫为精神领袖的一大坨和以唐智松松为连接点的一小撮,但他们成为了影响我较深的人;最后一类就是和学校有关的其他人,包括老师、校工、小贩、学校周边经常在学校出现的住户等等。
前面三类分送起来比较容易,第四类相对要困难些。我现在已经做不到将一大坨照片放在包里随时偶遇目标再送上照片这样了,如果可以我宁愿假巴意思放一本书。我必须稍微有计划一点才能将这些照片送出去。仔细分析之后,我第一张照片决定送给澡堂负责刷卡的阿姨,因为洗澡是我继吃饭睡觉之后又一具有强烈规律性的行为。
洗澡出来的时候把照片给了阿姨,我说我快毕业了,准备把以前拍的照片送给拍过的人,这是我以前洗澡的时候拍的。平时抽烟很帅的阿姨突然有点不好意思了,埋头看照片,说话也不是平时那股潇洒劲儿了。她说,都大四了哦?我说嗯,洗了四年澡了。阿姨很客气地说谢谢,我也就回去了。
照片拍得实在不怎么好,人脸都不一定看得清楚。阿姨也没有不喜欢没有觉得我莫名其妙,感觉好不错。
我的性格不怎么会去和不熟悉的人多交流,不过开始了就会慢慢习惯吧。我也希望以后能像鲁大师一样可以在吃烧烤时很随意地到隔壁桌子上去一起吃烤肉,还能和人家聊得投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