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But I tell you these walls are funny.First you hate them,then you get used to them,enough times passes,you get so depend on them.That’s ‘institutionalized’.”——《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每次看《肖申克的救赎》都能看到以前没有注意到的地方。瑞德说完这句话的时候,我心里默默说了一句,“我操……”回到电影里,另一名囚犯说了一句,“Shit……”虽然我们是不同的母语,但发出的感叹都是一样的,这句谢特让我佩服起小说家斯蒂芬·金来,也许小说家的使命就是写出全人类都能共同感受的故事和情感。
瑞德说完这句话,就有人说,“I could never get like that.”
一个囚犯说,我永远不会那样。可我感觉自己,我已经那样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