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爹把我给他做的明信片递出去了。照片是老爹年轻的时候和他的老首长合影,老爹时常说,没有老首长就没有他的今天,也就没有我的幸福生活。以前看过照片,后来有了扫描仪就把家里的底片搜出来全部扫了一遍,没想到这张照片底片还在。当时几乎都是120的相机和底片,估计也是用海鸥拍的了,做明信片的时候我把照片做成了明信片的比例。
在这里要感谢仰光,虽然刚认识不久,但已经成为老朋友。他说他妈妈给他起这个名字的意思是仰望光明,这是周星驰的妈妈之后又一个把诗意放进儿子名字里的妈妈。明信片就是在他的帮助下完成的,除了明信片他也做很多有意思的极具创意和设计感的印刷制品。仰光是很细心很有干劲儿的一个人,我和他从素不相识到打开话匣就是因为他的耐心和热情。当我看到他的工作状态时就知道为什么他的产品这么好了,他的顾客真是可以大大的省心和满意了,他对手工的精细和严谨创造除了无数的好玩意儿。豆瓣上很有多
有一次我问他,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帮很多人完成梦想。仰光说,其实早就麻木了。突然觉得他说得很有道理,医生(请注意,医生来了)需要的是尽量加强自己的业务素质,练好外科医生的手为患者治疗,而不是成天把救死扶伤挂在嘴边;老师需要的是思考并实践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引导、提高学生,而不是整天标榜自己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更多的时候我们只需要去想如何做好手头的事,自然就奉献了自己,帮助了大家。对我们政府来说也是一样,成天说民生问题,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民生不会因为领导人心念闪了就被震到就改善了,很多事情需要我们的政府自己来做,如果让人民来做,那就要不得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