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是奇怪的湖南的边城,凤凰也是中国知名相机品牌,凤凰更是“三转一响”最重要的代表之一——凤凰牌自行车。

“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杨建超老师似乎跟凤凰牌有着深厚的缘分,因此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他从他姐姐那里继承下来的凤凰相机就成了我24小时的伴侣。似乎是拿着丰厚的工资感到烫手,在他从阿里巴巴实习归来后,他火速入手一辆凤凰自行车。虽然是26圈标准型号,没有传统大28圈经典,但我借来骑了一圈之后仍然感觉十分舒畅。超超前两天离校,将凤凰自行车留给了我,让我终于再成有车一族。

今天情绪很低,很低很低很低,下午做完实验,不想吃饭,只得带了份盖饭回寝室留待想吃时备用。骑车往回走,学校创业路上茂密的梧桐树好美,这里入选我列出的“三条cn最适合骑车的道路”之一。毕业的时候,我想我会再骑着车从这里过吧。

凤凰这样的弯把手无变速自行车虽然很老式,并不见得是强悍的骑行装备,但是骑着它总是这么舒服。从来不会想到要追求速度,从来不会想到要飞起来,就算是爬坡,也不会有想要迅速结束这段费力路线的想法,而且就算是缓缓上坡,也不会觉得累。这和骑捷安特美利达trek的感觉完全不一样。骑凤凰让人不自觉地就挺直了腰杆,脚一圈一圈匀速地蹬着。虽然天气不好,阴沉阴沉的,但依然能让很低的情绪逐渐晴朗起来。

一路上一会儿停车买一包牛奶,一会儿在老板山下闻闻花香,一会儿伫立优秀毕业生荣誉强面前看上面熟悉的名字,再捏几张照片,就这样舒舒服服地回到了寝室。

唯一的缺点是,5分钟就能风风火火累憨憨地赶到寝室的路,让我小猫钓鱼似的东摸西逛花去了几十分钟的傍晚时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