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多没怎么吃东西了,去银行查个业务突然就很想吃卤鸡面,虽然顺道但还是算不远万里去开下胃。

每次都要大碗,对我这个体形的人来说能吃下大碗也不那么容易。手工的面条劲道又不似挞挞面一般失去了香脆,选料精致的菌汤上面漂浮着大小适中的油星,松散的鸡丝在筷子接触的一刹那就有可能从面上翻身掉进周围的汤里,发出诱人的丝丝声响,升腾起野性又不失雅致的烟雾。

这次等得尤其久,让本来就充满饥饿感的我在周围的刺溜声中进一步酝酿。第一次要了一份小菜,在边吃小菜边吃面一边小口呷着汤的过程中,我才知道这小菜的作用。以前总是自以为是的觉得这小菜无用,还是面条实在。但是有了小菜让卤鸡面略微的一点油腻幻化做清爽,整个过程吃下来依然是热情与含蓄并存。

哈哈哈哈哈,我承认我写得比他本身要好吃多了,不过想去一试的同学这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吃面的过程中有个婆婆走到我面前说了句什么,没有听清楚。她年龄比较大,精瘦精瘦的,身体很硬朗。我埋头吃面,看到她手里有一双拖鞋,明白过来她是问擦鞋不擦鞋。我头也没抬的摇了摇头,继续吃面。她转身出去的时候我一下反应过来,我有这么忙吗?连抬头回答问题的时间都没有,脸上还出现了一股不耐烦的神色。我抬起头,对着阿婆的背景致以歉意。再低头看看鞋,我今天穿双布鞋想擦也擦不了啊,心想阿婆应该对目标客户的特征进一步把握啊。当她再从店门前走过的时候,她的眼神和表情有一股哀怨和无奈,倒也符合她心不在焉逮谁问谁的这个行为了。

想起曾经遇到过的,需要两块钱打电话回家,需要五块钱办银行卡,需要十五块钱买张车票,需要五毛钱买个小包子吃的各路售卖爱心的小摊贩,他们和这位阿婆相比,我都为他们觉得脸红。年迈的阿婆还在靠着自己的劳动造福社会满足自己,而那些明目张胆要钱的年轻人甚至是壮年最多只是选择好的口岸来售卖给他人的爱心提供的满足。

想想自己还是脸红,这么大了,还没有在社会上的生存能力。打起精神来,找饭吃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