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比较浮躁,就想去钓鱼,静一静,洗洗心。
    虽然一条鱼也没到手,但是能耐心垂钓一个上午,也让我觉得收获不小。都说有新手的运气,机会很多,愿者鱼儿上钩,但因为我钓鱼很少,什么时候起杆的经验太不足,总是让鱼儿把饵料吃了去。但半天时间已经足够我总结出一些心得。
    有一个习惯,就是一家人加上家里的狗狗儿早上一起走路。一般是走到桥上老爹带上狗狗儿回家,然后上班,我继续送妈妈上班,去吃早饭。早就给妈妈的同事,很爱钓鱼的孙伯伯约过,请他教我钓鱼。他也是很有趣的一个人,答应带上我。最近他开始玩摄影,也有了一些我可以出力的地方。我很不客气地说,关于钓鱼想和孙伯伯交流一下。妈妈马上说,你这个小菜娃儿,只能是请教,不能说交流。我也觉得平时说话严谨的我犯了错误。孙伯伯倒是无所谓,就跟我聊起来。
    我给他说我有一发现,钓鱼和摄影之间有个共同点。对钓鱼而言,用任何鱼竿任何饵料都可以钓任何的鱼,摄影也一样,用任何机器任何镜头都可以拍任何题材,虽然只是原则上的。但更多的就看每个人去怎么样发挥了。孙伯伯马上兴奋了,还补充一句:对头,机器后面的头比前面那个头更重要。
    吃了面喝了牛奶,逛书店去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