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养了阿发,就不得不随时为她的生计考虑。
从一开始的买面包虫,买蟋蟀,到后来自己抓蚂蚱,抓屎壳螂,现在我已经发现了另外一种不错的饲物,那就是人见人爱,因为周星驰一部电影一举成名的——小强。
去年开始,我负责养阿发,对面寝室负责养小强。只要有需要,打开他们床下的鞋盒子,就能有小强四散爬出。今年我们寝室环境有所改善,小强也开始出没了。
前段时间投了几个小强进去,阿发一口气吃了两个。吃第一个的时候,可能是很久没有开食的原因,稍微愣了一下,在抓捕过程中也不是很灵活,上演了好一场追逐戏,好生精彩。当吃第二个的时候,就完全进入了状态,我刚刚投进去小强,她便一口咬住,任凭小强如何挣扎,她自在撕咬。太凶残了……吃了那两个之后,阿发就没再完整进食过什么食物,只是偶尔小打小闹吃个一只半截的。
我发现自从养了阿发之后,我慢慢也成为了半个小强专家。因为为了要给阿发找吃食,还要了解小强的生活习性,包括逃命机制,活动范围,饮食习惯,等等等等,都让我从原理到表现形式了解了一遍,甚至还研究出了一套完整有效地抓小强攻略及工具。
想起看张五常老师的文章,一篇说到他们做经济研究的,为了更好地研究学问,常常深入了解实验对象。不少经济学家后来成了半个果树专家,半个花卉专家,甚至一个蜜蜂专家。生活处处皆学问,只要留心,真的能学到好多好多东西。
前两天天气太大,我又比较忙,就疏于照顾。结果阿发房间里的小强翻了5个,只剩下两个小小强还活着。都说小强是世界上生命力最强的生物之一,原来也刚不过阿发啊。我赶快清理出小强尸体,然后喷洒了不少水到里面的垫物上。又是没想到的一幕出现了,那两只小小强感觉到湿度变化后,就走到结成的水珠面前,张开嘴还是饮水。不用近视眼靠很近还真是看不到这样的场景,真是太美妙了。
鉴于我们学校的性质,我不敢说是学校第一个看过小强喝水的人。就这样,我成为了我们整个楼第一个看过小强喝水的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