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没有更新了,如果问我在干什么,我在环游世界。

记得还在学校的时候,一天岑猛男臧爷詹詹和我一起午餐。恰好那天已经许久未见的小鑫鑫(蒋道理老师)于百忙中抽空来慰问下大家,同我们一起吃食堂。他的这一行为让我很感动,不禁想起了我们敬爱的温总理到各大学食堂与同学们共进午餐的事。有蒋少在的餐桌是丰富的,话题比较集中在股票、藏獒、饭局、KTV、相机,偶尔也聊一聊摄影。一言以蔽之就是工作学习投资生活艺术样样精通,但是落脚点都是钱钱钱。

那天蒋硕士突然问起了大家工作的事情,然后大家纷纷用憧憬、规划、哀叹、幽怨等心情开始汇报毕业之后的打算。我脑子里也随着他的思路开始想我自己的事情,想一想的不禁哈哈大笑起来。这一笑打断了他们,蒋公严肃起来,问我,你准备干啥子那?我止住了笑,认真地说:“我要环游世界。”这下换他们哈哈大笑起来。他们的笑不仅表达了“这小子真逗”的想法,我也从中感受到了他们对我一贯的不靠谱行为的担心,对我个人的担心。但现在我已经开始在环游世界的路上了,这个故事我现在说一次,环游世界回来的时候我再说一次。

还没毕业就旅行,环游世界也要从脚下开始。我不怕扯着蛋,决定步子迈大一点,就来到了重庆。一口气出了四川,真是个不小的跨越。我现在已经暂时结束了一个阶段回家,从重庆之后的情况大概是花了一个月时间去了十年前去过的一些地方。一个月各种蹭、省、逃,用了不到2000块,但因为出发时猛男做出很急的样子,回来时我真的很急,长途交通往返用了差不多3000,肉痛……一言以蔽之就是雄赳赳地出发,灰溜溜地回来。妈妈看到我的时候心疼地说,人都变形了。

其实我不过是在吹牛而已,总是喜欢把环游世界挂在嘴边。按照我的理论,我每天都在环游世界的路上,现在正深度体验China.环游世界这样的事情还是和爱的人用几十年的时间去慢慢做比较好,纵然活到一百岁,我们仍不过只是走马观花罢了。

« »